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风险处置得监管认同 适当发挥网贷行业价值

    网贷消息
    网贷消息

    网贷整治工作进行的怎样了,在1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对互联网金融和网贷领域做了明确评价。在其中有明确表示网贷风险处置得到监管部门的认可。

    副行长表示,只要做相同的业务,监管的政策导向、业务规则和标准应该大体一致,不应对不同市场主体的监管标准宽严不一,引起监管套利。

    在网贷爆发危机时期,各地金融局与互金协会很聪明,纷纷发布相应规章和自律约定,这对网贷领域的稳定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使得正在开展的网贷检查也将由各省级网贷整治办进行最后的行政检查。

    虽然省级互金整治办将决定各家网贷平台的存续状况,但其检查标准仍是“一个办法三个指引”以及《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平台贯彻这些法规的情况将决定自身的未来。这些法规还将是后续规范网贷行业运行的基础。

    副行长就表示,前面P2P网络借贷平台的风险事件打响了一个警钟。经过多方面的努力结果,个体网络借贷的整体风险水平有了下降。因此,央行对网贷行业在遏制风险蔓延,化解网贷风险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的评价。

    副行长也在监管方向这上面特别强调,具体业务需要全国统一的监管模式。虽然市场关注网贷行业区域性监管,但是还是会实行全国统一标准,网贷监管往更好的发展。

    网贷监管的目的是促进业内平台合规发展,而合规核心便是保证网贷平台能够合理控制借贷的“违约风险”。当网贷行业等有关风险控制得当,网贷行业才更好的发挥社会价值。

    网贷风险的处置的到监管部门的肯定,那是很好的,也是为了以后可以更好地管理网贷行业做准备,希望网贷行业能在监管部门统一管理后发展得更好,利己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