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幸福融资60亿元 年利率暂定8.32%年

    由于房企对资金渴求越来越高,而且随着销售总量见顶以及调控的持续。在12月11日,有多家房企公布融资方案。当属最抢风头就是华夏幸福融资60亿元。

    华夏幸福融资
    华夏幸福融资

    12月11日晚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九通投资拟向关联方平安资管融资的关联交易公告。根据《平安-九通基业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投资合同》,涉及受托人拟设立“平安-九通基业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将募集之委托资金以债权投资的方式投资给九通投资,投资计划预计总募集规模为不超过60亿元,最低募集规模为不低于12亿元。投资资金共分不超过3次募集,年利率目前暂定为8.32%/年。

    公告显示,上述资金用途包括偿债主体下属固安九通新盛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方投资建设的河北省廊坊市固安高新区综合开发PPP项目;偿债主体下属南京鼎通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方投资建设的南京市溧水区产业新城PPP项目。

    公告其中还表达此次融资目的,本次交易基于公司独特的产业新城业务模式和业务发展需求,由平安资管按照公司个性化和多元化金融需求提供金融服务,设立投资计划募集资金,为公司下属公司所开发的PPP项目投入建设资金,推进项目开发。也在其中解释了,本次融资的利率参考了公司非公开市场融资的利率成本,目前暂定为8.32%(包括受托管理费、托管费、独立监督费等费用),符合市场情况。

    华夏幸福方面表示,公司已于2018年9月26日与中国平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已成为平安集团的重要战略协同企业。本次交易基于公司独特的产业新城业务模式和业务发展需求,由平安资管按照公司个性化和多元化金融需求提供金融服务,设立投资计划募集资金,为公司下属公司所开发的PPP项目投入建设资金,推进项目开发,是平安集团与公司大力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中“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合作的重要落地成果,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公司与平安集团将继续按照战略合作协议的约定及双方各自的业务特点和优势,进一步推动双方在金融服务、实业协同发展与其他业务方面的合作。

    “惠誉对华夏幸福的主体/债项评级为BB+,展望稳定,预计其海外融资可持续性较强。而在海外债券表现不佳的背景下,华夏幸福今年累计已发行美元债券达10.5亿美元,发行美元债的额度在行业中排名前列,体现公司较强的海外融资能力,”民生证券分析师表示。

    此次华夏幸福融资,还是比较多人看好的,而且华夏幸福有雄厚资本,不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