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首富嫁女花费1亿美元 奢华程度令人感到羡慕

    北京时间11日消息,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正为可能成为世界上最昂贵婚礼之一的婚礼做准备,其奢华程度甚至可能让近期热门电影《疯狂亚洲富人》中虚构的婚礼场景蒙羞。

    12月12日,亚洲最富有的人之一,印度石油和电信大亨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要将他的女儿伊莎(Isha)嫁给亿万富翁阿贾伊·皮拉马尔(Ajay Piramal)的儿子阿南德(Anand)。

    印度史上最奢华婚礼
    印度史上最奢华婚礼

    这场为期一周的盛会估计将耗资约1亿美元,堪比37年前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婚礼,那场“世纪婚礼”的花费以今天的美元计算相当于1.1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被邀请在印度中部城市乌代普尔参加婚前庆典的,包括从碧昂斯等国际名人到希拉里·克林顿等政界人士,以及包括亨利·克拉维斯(Henry Kravis)在内的商界大亨。客人名单如此之长,以至于安巴尼和皮拉马尔家族已接管了附近至少五家五星级酒店,并在孟买设立了一间作战室来管理物流。据当地媒体报道,超过100次包机载着客人往返于乌达普尔的Maharana Pratap机场。

    作为对乌代普尔市的感谢,安巴尼家族捐赠了足够的食物,连续四天每天为5100人提供三餐,并建立了一个集市,展示108幅印度传统绘画、陶器和当地工匠的其他艺术品。婚礼的主仪式将在安巴尼的家、位于孟买的27层豪宅“安蒂利亚”(Antilia)里举行,婚后活动将在孟买举行。

    穆克什·安巴尼是印度信实工业集团主席,今年取代马云成为亚洲首富。伊莎将是他第一个结婚的孩子。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庆祝活动结束后,新婚夫妇将搬进孟买古利塔大厦价值6400万美元的钻石主题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