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有限

    前一段时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迎来大涨,市场破7的幻想终于破灭了,但是最近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又大幅下调,市场担忧人民币汇率破7的情绪又厚重起来。根据最新消息,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因为美元依然很强势。

    美元走势很强
    美元走势很强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064,较前一交易日调贬68个基点,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调贬。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报6.8996。周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8980,较上一交易日涨145个基点。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多,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法官给美国提出的向加拿大提出引渡要求的期限是孟女士被捕之日起的60天之内。

    考虑到孟女士在中国和其他地方都没有刑事犯罪记录,以及目前存在健康问题,加上她本人目前愿意居住在温哥华、有合适的担保人等诸多情况,决定允许她保释。

    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有限

    京东金融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认为,未来一年人民币贬值压力将会降低,甚至有可能升值。原因在于,首先,鲍威尔鸽派讲话意味着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加息频率也会下降,再加上美国财政政策的空间有限,2019年美元有很大可能将会走弱;其次,从我国经济基本面来看,未来人民币贬值压力有限。

    总而言之,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现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了,加息频率也会下降,所以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下行压力还是有的,但是长期来看,人民币贬值压力不大,也就是说,人民币汇率破7的概率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