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上班族的社保费要少交?

    五险一金简称社保,是劳动人员的保障,用人单位给缴纳,为上班族退休以后的生活提供保障,所以每个月上班族都要缴纳一定数额的社保费。根据2018五险一金新规定,上班族的社保费要少交。一起看看详细内容。

    社保费要少交了
    社保费要少交了

    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前一段时间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了社保降费率的最新政策:原定实施至明年的现有政策——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将在明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政策再次明确,社保要降了。

    此次会议还决定,对符合条件的努力稳定就业的参保企业,可通过减费方式,返还企业及其职工缴纳的50%失业保险费。而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其个人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费用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广州市近期发布《关于阶段性降低职工社会医疗保险缴费率的通知》,目前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而其中提及社保费率降低具体指医保费率开始下调。如若2017年是以灵活就业身份参保,那么医保费会由从原先10%降至8.5%。而就全国大趋势而言,正在迎来社保费第五次下调,而广州市也是第三次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比较符合大趋势。

    原先10%医疗保费率降低至8.5%

    现有规划中得知,自2019年1月开始职工医保缴费率会从原先8%降低至6.5%,而灵活就业人员也依旧继续享受到降低政策,从原先10%医疗保费率降低至8.5%。

    不仅如此,广州市18年稳岗补贴已经发放,只要是在上年度未裁员或者裁员指数低于最低标准的企业,即可前往申请此笔补贴,用于补贴社保交费问题。

    很明显,根据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国务院下发了调整社保费率的通知,各地也都将陆续颁布社保费率下调细则,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会从中受益。很多网友担心社保费少交之后会影响社保待遇,这里已近有专家解读了,社保待遇不会变的,请大家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