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要想着买保险骗保 骗保的后果有多严重?

    许多人买保险都是为了保障自己或者受保人,但是世上有好人就会有坏人,总有一些心思不正的人想要通过保险背后巨大的赔偿来获得钱财。但是说一句,不要想着买保险只是为了骗保,骗保的后果很严重。如果不知道可以听我讲个故事,就明白了。

    骗保最新消息
    骗保最新消息

    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湖南男子欠网贷骗保假死,妻子携儿女殉情案”。案件中,男子何某本想骗得一笔钱,却没想到引发了妻子、儿女的死亡,他自己也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保险诈骗罪被刑事拘留。这就是骗保典型案件处理手法。

    如果想通过骗保发家致富还是请打消这个念头,而且骗保行为严重的话会构成犯罪。骗保程度严重是否还是要看监管部门判定,但是你必须要知道这三个后果,杜绝自己犯罪。

    其一:行政处罚

    根据我国《保险法》的规定,投保人故意虚构保险标的骗取保险金,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编造未曾发生的保险事故、编造虚假的事故原因、夸大损失程度、故意造成保险事故骗取保险金,尚不构成犯罪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其二:立案追诉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的规定,个人进行保险诈骗数额在一万元以上的、单位进行保险诈骗数额在五万元以上的,应予立案追诉。

    其三:追究行责

    《刑法》第198条对“保险诈骗罪”的犯罪主体、行为方式、量刑标准等都进行了明确的规定。

    没必要为了骗保而“赔了夫人又折兵”,骗保的严重后果可以达到以后的后半生在监狱过,何必为了钱去做些犯罪事情把自己弄的不是人。小编不是有钱人家的孩子,也觉得穷开心有穷开心的好处。

    不要想着骗保,正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努力赚钱才是发财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