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禁售多款iPhone 苹果手机已经买不到了?

    高通与苹果的专利之战一直闹得沸沸扬扬,打得不可开交,然而,法律程序也走了,私下也协商过了,两家公司还是无法达成一致,因此,无奈之下高通竟要求中国禁售多款iPhone,凡是苹果侵权型号的iPhone在中国都不能销售。

    iPhone手机
    iPhone手机

    大家都知道,苹果与高通以前是合作上的好伙伴,但是最后却因为侵权事件而撕破了脸皮,高通直指苹果手机产品侵犯了高通两项专利,而这些涉嫌侵犯专利的手机型号将不能在中国销售,显然此举是高通最后的挣扎,那么禁售之后中国就无法买到苹果手机了吗?对于广大果粉来说,估计心要碎一地了!

    据报道,高通公司周一发表声明称,中国一法院已经同意了该公司“在中国禁售部分iPhone”的请求。高通于去年年底向法院申请了iPhone禁令。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发布初步禁令,禁止苹果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几乎所有型号的iPhone。据了解,受影响的机型包括iPhone6s、iPhone6sPlus、iPhone7、iPhone7Plus、iPhone8、iPhone8Plus以及iPhoneX。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最新的iPhoneXS、iPhoneXSMax和iPhoneXR并不在禁售范围内。虽然苹果在最新iPhone中弃用了高通的调制解调器,改为使用英特尔的产品,但是这似乎不是决定因素。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软件专利,主要涉及在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和管理应用程序。

    随后,苹果针对这项iPhone禁令发布了声明。该公司表示,目前中国消费者仍然可以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手机。苹果认为,高通申请iPhone禁令的做法是一次孤注一掷的举动,其非法行为正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调查。

    高通曾多次公开表示有意私下与苹果解决专利纠纷,但是根据之前的报道来看,苹果似乎没有跟高通和解的打算。上个月,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苹果并未“在任何层面”就解决与高通之间的法律纠纷进行谈判。而在这项iPhone禁令发布后,两家公司和解的可能性似乎更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