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法院禁售iphone 高通与苹果专利战升级

    买苹果手机等于放弃年终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近日,中国法院宣布禁售部分iphone产品,意思是说,在中国有部分iphone手机已经买不到了吗?那么禁售iphone的原因是什么?据悉,此事或与高通专利战有关。

    iphone手机
    iphone手机

    中国的市场对于iphone手机产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iphone手机的销量主要是靠中国才能提升上去,但如果iphone在中国禁售的话,那么将会给iphone集团带来怎样巨大的冲击呢?销量急速下跌,以及失去中国市场?想必此举对于iphone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

    2018年12月10日,高通今日宣布,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针对苹果公司四家中国子公司提出的两个诉中临时禁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针对高通两项专利的、包括在中国进口、销售和许诺销售未经授权的产品的侵权行为。

    高通方面在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相关产品包括iPhone6S、iPhone6SPlus、iPhone7、iPhone7Plus、iPhone8、iPhone8Plus和iPhoneX。所涉的两项专利之前已经在专利无效程序中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有效。

    高通Incorporated执行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表示:“我们十分珍视与客户的关系,不倾向于通过诉讼向法院寻求支持,但我们也对保护知识产权的必要性坚信不疑。苹果公司一直从我们的知识产权中获益,但却拒绝为此向我们支付费用。这些法庭判决是对高通广泛的专利组合实力的进一步认可。”

    该案所涉专利使消费者能够调整和重设照片的大小和外观、以及在手机上浏览、寻找和退出应用时通过触摸屏对应用进行管理。

    中国和全球其它法域的司法机构目前正在对针对苹果公司侵犯其它高通专利的类似救济请求进行审理。

    苹果方面则在10日晚间对记者做出回应,表示“试图禁售我们的产品是高通公司的又一绝望举措,该公司的违法行为正受到世界各地监管者的调查。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产品。高通公司正在就他们以前从未提出过的三项专利提出主张,包括一项已经失效的专利,我们会通过法院寻求所有的法律途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