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养老金最新消息 明年养老金将有重大调整

    中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了,前不久北京人口蓝皮书公布,就揭示了北京人口老龄化的相关信息。为了减轻社会的养老负担和年轻人的养老负担,政府想了很多办法,公布了很多措施,根据2018养老金最新消息,明年养老金将有重大调整。

    老人每月将领到更多的养老金
    老人每月将领到更多的养老金

    2018养老金最新消息

    近日,江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财政厅发布了《江西省关于建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江西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又有新调整,看看你涨了多少吧!

    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群体比较灵活,只要是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都是可以参加的,而且缴纳满15年,无论男女都可以在60周岁领取养老金。

    养老金将有重大调整

    目前我国的退休年龄已经决定延迟,养老金并轨也已经实行,2018年养老金上调的5%,相信大家都已经受到了补发的部分,有位退休人员跟小编分享说2018年养老金上涨每个月一共涨了255元,已经退休两年了,现在每个月都能领到4800多元,非常高兴。

    根据各地目前已公布的养老金调整方案,2017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均可享受定额调整。如上海明确在定额调整中每人每月增加60元,山西增加50元,北京增加45元,吉林增加35元。

    总而言之,国家对社会老年人口养老问题很是重视,根据官方最新指示,明年的养老金还会再调整,总体而言,是为了解决大家的养老负担,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有尊严,不需要过拮据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