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残疾人补贴新政策2018年 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

    残疾人比起正常人来说,缺少了一些肢体,同时也丧失了部分生活自理能力和谋生能力,为了保障我国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水平,我国颁布了残疾人补贴政策。根据残疾人补贴新政策2018年,残疾人亮相补贴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以后残疾人补贴信息可以全国联网了。

    残疾人补贴
    残疾人补贴

    残疾人补贴新政策2018年

    民政部与中国残联联合开发的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已通过试点运行和检验,即日起正式在全国上线运行。

    此次民政部和中国残联开发建设的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将作为补贴申请发放、统计监测、制度监管的重要方式。主要采取大数据集中方式管理,可支持部、省、市、县、乡五级的使用与管理工作。

    为实施两项补贴政策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该信息系统具备申请、审核、发放、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并与中国残联的残疾人口数据库实现共享共用,为两项补贴制度的实施提供了基础方法手段和数据支撑。

    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拟自12月12日起在全国上线运行,共分三批,每批10个省份左右,每批间隔1个月左右上线。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1月12日,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福建、江西、湖南、海南、重庆、四川等省(区、市)上线运行;2019年1月13日至2019年2月13日,辽宁、吉林、山东、河南、贵州、西藏、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市)和新疆兵团上线运行;北京、黑龙江、上海、浙江、湖北、广东、广西、云南、青海等省(区、市)将于2019年2月14日至2019年3月13日上线运行。

    总而言之,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所有的事物都可以和互联网、大数据联系起来,这也是时代的要求。国家放管服改革正在深入进行,为了便利人民群众办理各项事务,利用互联网省时省力,是一个好举措。残疾人补贴新政策2018年,将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