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北京社保缴纳标准 北京社保最低交多少

    很多在北京的工作的职工们,想必每个月都有缴纳社保,这也是职工在生活最重要的一保障,但很多人对详细的缴纳情况都不同,那么北京社保缴纳标准是怎样的?北京社保最低交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北京社保缴纳标准

    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北京社保缴纳标准为:

    1、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

    北京社保
    北京社保

    2、医疗保险(单位10%,个人2%);

    3、失业保险(单位1%,个人0.2%);

    4、生育保险(0.8%全由单位承担);

    5、工伤保险(单位0.5%-1.6%全由单位承担)。

    公积金缴费比例: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但原则上最高缴费额不得超过北京市职工平均工资的10%。2009年下半年起,北京市统一规定所有用人单位按工资的12%办理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都是工资的12%。

    现在北京社保最低交多少

    1、养老保险:单位585.58元,个人246.56元;

    2、医疗保险:单位462.4元,个人95.48元;

    3、失业保险:单位184.944元,个人46.236元;

    4、生育保险:最低缴费金额:单位36.992元,个人免缴;

    5、工伤保险:缴费金额:单位根据行业确定缴费费率,个人免缴。

    总的来说,从上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养老保险缴费占的比例是最大的,这也是五险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公积金并非是强制缴纳的社保选项,但一般为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