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流程 买二手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由于二手房交易涉及了众多相关的事宜,所以一般都会比较麻烦。虽然现在很多人都会委托中介进行交易,但二手房交易流程最好事先了解一下,那么二手房交易流程是怎么样的?买二手房要注意哪些问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二手房交易流程

    1、买卖双方先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2、卖方处理好房屋未能满足交易过户条件的相关事宜;

    3、买方如果是按揭贷款购房的,找银行申请贷款,并取得银行的书面答复;买方如果是一次性付款的,此步骤就不需要了;

    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交易

    4、双方按当地房管局的要求带备房产证、身份证等原件,前往房产交易所办理交易申请。如果当地要求递件前有部分税费或费用是先缴交的,备好款项。

    5、成功递件并取得房产交易所收件回执后,买方付按约定首期房款给卖方。

    6、问税、完税、过户手续办妥后,买方支付房款余款,卖方当日将房屋交付给买方。

    7、卖方协助买方完成其他相关事宜的过户手续,比如物业管理处、供电部门等等。

    买二手房注意哪些问题?

    1、房屋手续是否齐全:房产证是证明房主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惟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交易时对买受人来说有得不到房屋的极大风险。房主可能有房产证而将其抵押或转卖,即使现在没有将来办理取得后,房主还可以抵押和转卖。所以最好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

    2、房屋产权是否明晰:有些房屋有好多个共有人,如有继承人共有的、有家庭共有的、还有夫妻共有的,对此买受人应当和全部共有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如果只是部分共有人擅自处分共有财产,买受人与其签订的买卖合同未在其他共有人同意的情况下一般是无效的。

    3、交易房屋是否在租:因为我国包括大部分国家均认可“买卖不破租赁”,也就是说房屋买卖合同不能对抗在先成立的租赁合同。这一点在实际中被很多买受人及中介公司忽视,也被许多出卖人利用从而引起较多纠纷。

    总的来说,买二手房注意的问题还是有很多,其中房屋产权、房屋手续这两样东西一定多注意,在众多二手房屋买卖纠纷中,很多都是由产权和手续的问题而引起的,上述二手房交易流程,可以多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