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降额是什么原因 盘点四个可能存在的原因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年轻一代已经能够接受提前消费的观念。有些小伙伴申卡容易,却发现提额很难,而且偶尔还会被降低额度,对于这种情况,大多数人都是一头雾水。那么,信用卡降额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

    信用卡降额是什么原因
    信用卡降额的原因

    1、信用卡被降额极有可能是因为你出现了逾期不还的情况。据小编了解,逾期次数较多一般都会被降低额度,因为机构为了降低风险,对于逾期还款的人,是不会借出去太多钱的。所以大家要记住还款日,及时还清账单,避免出现逾期。

    2、拥有信用卡却不使用,这种情况被降额的可能性也极高。银行为了降低持卡人被盗刷的风险,通常会降低额度以保证持卡人的权益不受损害。这样的话,即使发生盗刷的情况,也能为持卡人降低损失,后续只要多多使用该卡一般都可以提高额度的。

    3、被降额的另一个原因也可能是你的账户出现异常。短时间内你在同一商户大量刷卡消费,银行就会判定你存在套现的可能性。除了套现,卡片被盗的话,也是可能被降额的。所以建议大家正常用卡,这样就不会出现降额的情况了。

    信用卡降额是什么原因
    信用卡为什么会降额

    4、有的时候银行会主动联系你,询问你是否需要办理分期业务,如果你办理了提额的可能性比较高。但如果没有办理,某些银行有可能会直接降额。值得一提的是,适当分期对我们还是有好处的,毕竟可以提额,还可以减轻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