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成交量达217.27亿元 待还变动幅度不超1%

    网贷在行业中被监管部门以及相应部门进行检查整规,已经在11月下旬逐渐恢复人气,进入12月份,它的表现是怎样呢?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上周(12月1日-12月7日)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达217.27亿元。

    网贷消息
    网贷消息

    虽说成交量达到了217.27亿元,但是较更上一周(11月24日-11月30日)来看,环比下降3.42%,待还余额为7183.46亿元,环比上涨0.01%。上周成交量环比有所下滑,变动幅度不是很大,待还余额已经连续保持在比较稳定的水平,变动幅度不超过1%。

    上周,网贷行业平均预期收益率为9.25%,环比上涨0.02个百分点;平均借款期限为13.18个月,环比上涨0.73个月。上周收益率和借款期限有所回升,但变动幅度并不是很大。网贷行业日均出借人次55.64万,环比上涨17.98%;行业日均借款人次45.53万,环比上涨5.34%。上周出借人次和借款人次上升比较明显,特别是日均出借人次大幅上涨,为19周以来最高,行业人气提升。

    从监管合规来看,一方面,上周新增问题平台4家,与前一周持平。其中,跑路失联平台3家,清盘平台1家,这4家问题平台均未上线银行存管。

    另一方面,上周共有3家平台上线银行存管业务,为铜方圆平台所在地广州,存管银行为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农商银行,其上线时间是12月1日;青鱼金融所在地西安,存管银行是新网银行,其上线时间是12月3日;珠宝贷平台所在地是深圳,存管银行为宜宾市商业银行,其上线时间为12月7日。在这里可要注意一点,上周有1家网贷平台获得风投,该平台为陆金所,在2018年12月3日获得战略投资13.3亿美元。

    综合来看,上周待还余额已经连续五周保持在比较稳定的水平,变动幅度不超过1%,主要是网贷平台在待还规模增长有所控制上周出借人次和借款人次上升比较明显,特别是日均出借人次大幅上涨,为19周以来最高,行业人气提升明显。此外,在监管趋严、备案等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近期多家网贷平台宣布获得融资消息,网贷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再次获得资本市场青睐。

    网贷行业未来发展不可小觑,最好的是网贷平台必须要管理,别再出现爆雷事件,殃及无辜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