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办不了首付能退吗 这三种情况下可以退首付

    如今按揭买房成为了不少人的首要选择,不管个人经济能力如何,这种贷款方式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但我们也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贷款办不了首付退还等。那么,贷款办不了首付能退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贷款办不了首付能退吗
    房贷办不了首付能退吗

    根据规定,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购买者以担保贷款的方式付款,如果因为当事人一方原因导致未能订立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所以无论是因为审批未过、放款速度慢等哪种原因造成的购房合同无法继续履行,首付都是可以退还的。

    而且不同的情况,处理的手段也不一样,大家首先要看合同中有没有写明违约责任由谁承担。如果约定不明或无约定,可以根据以下情况处理:如果因为开发商没有预售许可证或其它原因造成银行不批款的,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还能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

    如果是因为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记录不好造成银行不批款,购房者就应该承担违约责任,不仅首付款拿不到,可能还会被要求赔偿;如果是因为政府或银行的规定发生变化,导致购房者拿不到贷款,那么购房者可以与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可以起诉要求退还首付及定金。

    小编提醒:申请房贷贷款如果办不下来,建议大家先联系业务员,了解具体的原因,如果本人的问题,我们可以适当的增加首付款数额,减少贷款申请金额,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再去申请一次。此外,我们在签订买卖合同之前,一定要跟中介和业主协商好,不然容易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