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付款码不用密码 手机丢了怎么办

    手机支付越来越便捷,大家出门在外只能带一件东西的话,首选手机咯。但是有网友表示疑惑,为什有些地方消费的时候不用支付密码也能扣款,万一手机丢了怎么办?特别是支付宝,支付宝里绑定了全部家当,而支付宝付款码不用密码是否安全?有没有漏洞?

    支付宝免密支付安全
    支付宝免密支付安全

    支付宝付款码不用密码安全吗?

    安全,能够开通免密支付功能的商家,均经过支付宝官方审核,其资质水平资质通过测试后方可获取扫码枪。同时,收银员扫码之后,我们的手机都会收到消费清单,如果有疑问都能立即反馈。

    支付宝功能有没有漏洞?

    没有,支付宝付款过程有专门加密处理,且支付宝的安全把控力度和银行一样。

    手机丢了怎么办?

    手机丢了应该立即解除绑定,或者联系官方冻结你的账号。同时,养成给支付宝上个锁的好习惯,手机一般都会带自带这个功能,点开设置,点击安全与隐私,再点击应用锁,把支付宝添加进去就。万一手机丢失,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

    最后提醒大家,设置数字密码或者指纹秘密更安全一些。如果你支付的地方有镜头,那么支付的时候一定要避开镜头。同时,也可以关闭免密支付,打开支付宝,点击付钱,再点击右上角的三个小点点,选择直接关闭即可。或者是,点开支付宝“我的”页面,在支付设置在关闭免密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