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看懂工资条 工资条到底有多重要?

    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小伙伴都会收到一张工资条,那么这张工资条有什么用?如何看懂工资条上面的内容呢?或许很多人都觉得,反正工资已经拿到手了,一张字条能有什么用,于是看也不看就随手扔掉了。

    工资条
    工资条

    所谓工资条就是记录员工每个月发放的工资情况,上面一般列出基础月薪,还有各项福利补贴,以及奖金全勤奖,还有社保公积金缴纳金额等方面的内容,有了工资条,你才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工资是如何得来的,还有哪些被扣钱的明细也会写得清清楚楚。

    如果没有工资条的话,那么你每个月的工资就拿得稀里糊涂的,根本不知道这个工资是怎么算出来的,要是少发了钱可能自己的没发觉。

    工资
    工资

    据了解,工资条并不是每个单位都会发放的,有些单位是没有工资条的,但是关于工资条的重要性大家要了解,如果工资上发生什么纠纷需要维权的话,那么这时候工资条就能派上用场了。

    而且工资条上面还记录着税前工资与税后工资,能让你更清楚的了解工资的情况,所以工资条还是挺重要的,平时我们领完工资之后,工资条都应该保存起来,以免日后与公司发生什么经济纠纷,工资条也可以作为一个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