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加班工资是几倍 国庆节3倍工资有几天怎么计算?

    国庆节就要到了,但是部分岗位比较特殊,需要有人值班确保企业经营正常运转,这个时候大家就需要协调安排国庆加班了,那么国庆加班工资是几倍呢?听说国庆加班7天就能挣到大半个月的工资是不是真的?

    工资
    工资

    如果国庆连续加班7天的确比平时挣的多,因为国庆节是法定节假日,如果在国庆法定节假日加班,你就能得到3倍工资,相当于你做一天工挣三天的工资。而国庆节有3天法定节假日,你连续3天加班就能赚到9天的工钱。

    如果国庆7天假都在上班,那么你还有4天是算2倍工资的,这个时候做4天工就能拿到8天的工钱,累计下来一个国庆就拿到17天的工钱了。按照双休排班计算,一个月正常是上22天班,那么国庆拿到17天的工钱,这可是大半个月的工钱啊!

    综上得知

    2019年三倍工资时间:2019年10月1日、10月2日、10月3日

    2019年两倍工资时间:2019年10月4日、10月5日、10月6日、10月7日

    在法定节假日的三天(即10月1日、2日、3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工作的话,应当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其中计算公式为: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其余四天用人单位安排加班的话,且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当支付不低于工资200%的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