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加班不给三倍工资违法吗 劳动法规定是这样的

    十一国庆属于国家法定假日,一般是放七天假的,但有一些员工在十一国庆期内,依然要坚守岗位。一些网友想知道,国庆加班不给三倍工资违法吗?其实劳动合同法是有规定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庆加班
    国庆加班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严格执行劳动定额标准,不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劳动者加班。用人单位安排加班的,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劳动者支付加班费。用人单位逾期不支付加班费的,责令用人单位按照应付金额50%以上100%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赔偿金。

    因而,在我国国家法定假日十一国庆规定职工加班加点却不给三倍工资的情形下,归属于违法的,违背了劳动合同法的要求。做为职工一定要学好维护保养自身的合法权利,这个时候,可以申请办理劳动争议仲裁,或是向劳动监察大队检举等方式开展消费者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