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GDP 中国人是地球上收入最高群体

    日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24日透露,70年来,中国人均GDP提高到6.46万元,增长了70倍,对于这个好消息,网友们评论到,中国人是地球上收入最高的群体,下面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中国GDP增速快
    中国GDP增速快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会上表示,1952年—2018年,中国GDP从679.1亿元跃升至90.03万亿元,实际增长174倍;人均GDP从119元提高到6.46万元,实际增长70倍。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9月25日,中国银行发布了《2019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贸易不稳定,制造业生产和国际投资呈收缩态势,商业信心受到冲击,全球经济放缓趋势更加明显。

    《报告》认为,今年三季度中国经济的内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外部需求放缓叠加国内需求疲弱,中国经济运下行压力继续增大,预计三季度中国GDP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6.0%。

    展望四季度,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但随着中国与美国的协商进展良好,预计第四季度中国经济企稳。中国银行预侧,2019年全年,中国的GDP增速将为6.2%。

    70年来,中国人均GDP提高了,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进入21世纪,中国GDP增速依然很可观,中国经济发展将朝高质量发展转型,在这个过程中,老百姓是受益者,中国人会越来越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