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GDP 2025人均GDP赶超全球人均?

    新中国建国7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在全中国人70年共同努力下,中国人均GDP达到了6.46万元。虽说中国人均GDP未突破一万美元,但相比于70年前人均GDP已是翻了70倍。

    GDP
    GDP

    按照世界银行公开的数据,2018年中国的GDP约为13.608万亿美元,GNI(GNP)约为13.557万亿美元——GDP仅比GNP多了0.4%。而中国的人均GDP就是接近9800美元,人均GDP约为统计局说的9732美元。

    而同期全球的GDP总量约为85.791万亿美元,是中国GDP总量的6.3倍。全球人口约为75.94亿,是中国人口的5.4内。全球人均GDP约为1.13万美元,是中国人均的1.15倍——反过来说,中国人均GDP是全球人均的86.7%,仍比全球平均水平低了13.3%。

    大家从这里可以看到,中国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人均GDP依旧没有达到全球人均水平,那么中国人均GDP什么时候可以与全球人均持平呢?

    从过去几年的增速来看,中国人均GDP每年都增长了9%左右。但未来几年,中国经济或许会下降,但全球经济增速也在下降。综合来看,大约在4到6年的时间,中国人均GDP或许就能赶超全球平均水平。

    综上,我们得知,2025年的时候中国人均GDP与全球人均GDP水平相当的可能性很大!当然了,这一点一滴均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在2019年下半年里依旧要努力创造GDP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