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人均GDP 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

    人均GDP是什么意思呢?意思是指人均国内总生产值,这是重要的宏观经济指标之一。而当前人均GDP是多少呢?现在官方谈人均GDP,现在中国的人均GDP已经突破了1万美元大关,这也是首次突破,保持了中高速增长。

    GDP增速
    GDP增速

    “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在路上。“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即将结束的“十三五”时期正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这五年,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美元大关,国内生产总值(GDP)将破100万亿元大关,超大规模市场优势进一步显现。

    “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保持了中高速增长,经济总量再上新台阶。这标志着我国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也就是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按照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14.4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同时,也标志着我国人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