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GDP创纪录暴跌 官方称该数据符合预期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各国的经济面临极大挑战,受其影响,大多数国家的经济状况并不理想,毕竟有诸多产业已经停摆,没办法实现盈利,总体上也影响了整个国家的经济,目前印度GDP创纪录暴跌,但官方称该数据符合预期。

    印度GDP数据发生暴跌
    印度GDP数据发生暴跌

    印度是一个大国,有着十几亿的人口,也是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可是即便如此,也抵挡不住持续升级的新冠疫情所造成的损失,服务业、建筑业、金融业统统停摆,虽然农业发生了逆向增长,可依旧于事无补,其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出现严重下滑。

    印度GDP创24年以来最差纪录

    在最新公布的数据中,2020年第二季度,印度GDP创纪录暴跌,目前是整个亚洲主要经济体当中,经济下滑最严重的一个国家,其GDP同比下降了将近24%,这样的降幅,也是印度自24年发布季度GDP以来,发布的最差纪录,没有之一,但印度官方称该数据符合预期,希望大家不要太焦虑。

    据印度媒体报道,官方试图通过媒体淡化印度GDP创纪录暴跌的负面意味,表示这一情况在预期之内。印度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克里希纳姆特西称,这个数据符合印度在今年4-6月的预期,因为在疫情封锁的现实情况下,大部分经济活动都是被限制的,GDP下降不意外,并表示这样的下滑会持续到今年底,但不会比现在更差,预计明年才能复苏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