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失业率创新高 印度GDP增速全球第一为何就业难

    GDP增长意味着国民经济活跃、就业岗位丰富,但印度GDP增速全球第一却创下了45年失业率新高。为何在如此活跃国民经济背景下,印度失业率依旧创下新高?印度失业率创新高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

    招聘现场
    招聘现场

    据日经中文网6月17日报道,就业状况恶化正在撼动印度经济。该国2018年的失业率(城市男性失业率等)创出有统计数据的45年来的最高水平,城市地区的就业恶化情况尤为严重。制造业等创造大量就业的产业的培育状况跟不上人口增长的步伐,这也成为消费不振的原因。

    印度失业率创新高具体表现

    印度名牌大学国立德里大学毕业的24岁男性沮丧地表示,“投了差不多80份简历,才有2次面试机会,还都没成功”。他毕业后仅仅以实习的方式工作了3个月,之后一直在找工作。这名男性表示,“不少朋友也是这样,找到工作的只是一小部分人”。

    截至2018年6月,印度城市男性的失业率为7.1%,郊区男性为5.8%,比6年前的上次调查提高了约4个百分点;城市女性的失业率为10.8%,郊区女性为3.8%。

    数据显示,城市女性的失业率创下40年来的最高水平,城市男性、郊区男性以及郊区女性的失业率则创下有统计数据的45年来的最高水平。印度整体失业率达6.1%,但由于统计上的限制,无法与之前进行比较。

    印度失业率创新高启示

    研究发现,虽然印度失业率较高,但还有一些岗位没有合适的劳动力。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主任徐秀军表示,印度一些低端就业人口占比较大的比例,随着经济进一步发展,对人口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年轻人教育水平的提升却很缓慢。

    所以说,年轻人想要不失业不仅要有一个高学历,还要拥有高技术水平。正如我国教育普及程度越来越高,今年应届毕业生人数高达834万人,想要在突出834万人重围,就要具备过硬的技术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