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公积金将调整 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政策来袭

    据最新消息显示,多地公积金将调整缴存基数,目前已有深圳、重庆、青岛等多个城市发布了今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调整情况。如果你是在上述城市缴纳公积金,那么下个月你的公积金或许会有变化。

    多地公积金将调整
    公积金缴存基数

    自2019年7月1日起,深圳市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应当调整并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为2018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超过本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8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不超过27927元。

    职工月平均工资(实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未超过上述限额的,以实际月平均工资作为缴存基数;超过上述限额的,以该限额作为缴存基数。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200元。此前,深圳市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超过25044元,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130元。

    重庆市最新规定称,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照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确定。2019年新参加工作、新调入职工仍按原有规定执行。根据重庆市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度重庆市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0441元。

    以上便是多地公积金将调整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要注意的是,子女不可以使用父母的公积金来贷款买房,因为在住房公积金购房申贷问题上,会被视为两户人,子女和父母之间是单独分开的,也就是两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