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50城公积金调整 你的工资有可能会出现变化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今年下半年各地公积金缴费基数迎来了新一轮的调整。据最新消息显示,超50城公积金调整,其中绝大多数城市上调了缴费基数上限。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超50城公积金调整
    超过50城公积金调整

    近日,深圳市发布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调整的通知明确,7月1日起所有单位可以根据职工2019年工资情况为职工办理缴存基数调整,调整后的存缴基数不得超过2019年深圳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也就是31938元,2019年为27927元,上调幅度达到了4011元,下限则与去年相同,为2200元。

    除深圳以外,海南省三沙市存缴基数上限上调幅度也超过4000元。今年三沙市公积金缴费基数上限为25596元,相较2019年的21351元上调4245元,为目前城市中最大调升额。另外,泰州市和昆明市,上调幅度分别为3500元和3453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住房公积金实缴职工近1.49亿人,缴存额约2.3万亿元。

    以上便是“超50城公积金调整”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个人工资不变的情况下,缴存上调后个人实发工资将会变少。另外,小伙伴们不要随意提取住房公积金,否则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会遇到不少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