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置税上涨? 7月1日后买车更贵吗来看看

    汽车购置税对买车的人影响很大,据悉,7月1日将实行新的汽车购置税,新规实施后汽车购置税上涨真的吗?很多人还不知道新的汽车购置税怎么计算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汽车购置税怎么算

    今年5月2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新发布的规定有了细微改变,大体内容没有变化。值得庆幸的是购置税没有上涨,和之前一样,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依旧是10%。

    网络上购置税上涨的消息也纯属虚构,不过是经销商催促客户买车的手段,不要轻信。同时,新规定实施后新能源车型仍然免征购置税,也和之前一样,若计划购买新能源车型同样不用担心。

    过去的计税价格这样来算:比如按一个10万块钱的车来算,企业会按照这个价格去申报一个计税价格。10万块钱剔除13%的增值税之后,它的不含税价格是87000;而消费者买10万块钱车可能已经优惠到了9万块钱,实际他购买这台车的时候计税价格可能就是78000了,应该说中间就出来了计税价格之间的一个差距。如果按照87000计税的话,计税交10%就是8700块钱;如果按照实际购买价格的话,他可能就是7800块钱,中间可能就差出来八九千块钱的一个差距。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事情。

    也就是说,新的汽车购置税实施之后,消费者买车有优惠,大概可以省下近万元的费用。所以大家有买车计划的话,可以7月1日之后再行动,可以享受缴税优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