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均GDP出炉 你一年收入被平均了吗?

    近日中国人均GDP出炉了,大家都在感叹中国建国70年人均GDP也翻了70倍,不知有没有注意到自己一年的收入又被平均了呢?原来2019年中国人均GDP是6.46万元,按照这个标准,不少人年薪是没有达到人均GDP数值的。

    GDP
    GDP

    GDP反映的是某段时间内所创造的经济价值,那么能够体现你个人经济价值的就是年薪了,你的年薪达到6.46万元了吗?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中国统计年鉴上的数据,自2013年至2017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依次分别为:18310.8元、20167.1元、21966.2元、23821.0元、25973.8元。

    2019年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

    目前,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暂未公布。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含四项,分别为: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按照大数据来看,中国人均GDP为6.46万元就有不少人的收入被平均了,如果你的收入超过了6.46万元,那么你就跑赢了全国平均收入水平了。没有达到的朋友也不要气馁,趁着年下冲一冲,让自己实现财务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