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离职的原因 工资低成其中一大因素

    每个从学校毕业后的学生,都会成为职场中的一份子,不论是创业或是就业,但大部分人一开始都会选择先就业,再择业,后再创业,可近年来,年轻人离职越来越频繁,年轻人离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据说工资低成其中一大因素了。

    离职频繁是什么原因
    离职频繁是什么原因

    社会经济发展迅速,各大市场也迎来变革,其实,近十年里,有许多职业被淘汰,也产生了不少新兴职业,就业机会变多了,就业者的选择也就多了,不过,年轻人频繁离职的状况,的确在近年里变得更严重了,最近,年轻人离职的原因引起网友们的讨论,看看大家怎么说?

    近年内,年轻人离职的原因简直可以用“五花八门”来形容,一些奇葩的离职原因也总是让人哭笑不得,“因老板娘长得像女友”“因智商太低”“回家炒股”“回家要娃”等奇葩原因,但是这背后,真的是如此吗?其实不然,年轻人离职的原因总结为三点,工资低成其中一大因素。

    年轻人离职是因为什么
    年轻人离职是因为什么

    另外两点分别是工作压力大、人际关系复杂。年轻人干的不顺心,则不会选择受委屈,而是选择离开,重新找工作,与同事之间的矛盾升级,也是体现公司人际关系复杂的一面,当薪资与工作付出无法成正比时,心里往往会有落差。当然,相反的,年轻人离职的原因,不单只有公司的问题,个人因素也不少,比如没有明确的目标规划、找工作不慎重、吃不了苦,受不得委屈、业绩上不去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