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人民币2019 9月新人民币反假知识一览

    新版人民币发行不仅仅是为了提高人民币颜值,更是为了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目前不少老百姓反映新版人民币2019“眼生”不敢认,各地银行纷纷推出9月新版人民币反假知识教育,教大家怎么辨别新版人民币真伪。

    50元人民币
    50元人民币

    目前各地银行反馈,当前新版人民币真假识别不仅仅是局限于社区,还走进了小学,让小学生掌握新版人民币真假识别技巧。据了解,将新版人民币反假教育带入小学课堂的是民生银行北京分行。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现金中心的工作人员,从“认识人民币”、“人民币的用途”、“爱护人民币从我做起”,以及“第五套新版人民币的防伪鉴别知识”等四个方面,为中关村第四小学二年级、四年级的近400名师生做了细致生动的讲解。

    以下是新版人民真假识别小知识,大家一定要熟记于心哦!

    1、50元纸币的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0”,左下角光变油墨面额数字调整为胶印对印图案,右侧增加动感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背面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

    2、20元、10元纸币正面中部面额数字分别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20”、“10”,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调整左侧胶印对印图案,右侧增加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和竖号码。

    3、1元纸币正面左侧增加面额数字白水印,取消左下角装饰纹样。

    4、1元硬币直径由25毫米调整为22.25毫米。正面面额数字“1”轮廓线内增加隐形图文,边部增加圆点。5角硬币材质由钢芯镀铜合金改为钢芯镀镍,色泽由金黄色改为镍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