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公司也会倒闭? 国家不允许保险公司破产倒闭

    今年不知道是不是破产年。因为破产的公司在今年特别多,比如金立、小黄单车、P2P个别公司。在今年就连保险业也不太平,这时候有人疑问了,保险公司也会倒闭?倒闭了,找保险赔钱找谁啊?不用急,接下来就是听故事,解答疑时间。

    保险公司消息
    保险公司消息

    前段时间,加州的一场史上破坏力最强的森林大火不但夺走了数十条生命、还使得周围人失去了家园。在山林大火重灾区的帕拉代斯的保险客户就对保险公司提出理赔金额达6400万美元,但默塞德财产及意外保险公司资产大约只有2300万美元。由于理赔数额过高,当地的马赛徳保险公司被压垮,宣布进行清盘。在12月4日,加州法院宣判,马赛德保险公司由于资不抵债,负担不起巨额理赔,公司将会由州政府保险部来接管。

    这件事就告诉我们,保险公司也有可能会倒闭,只是看有没有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棵稻草。

    其实啊,这也造成很多人的心理影响,每一次的投保人都会很认真问保险销售人员,公司破产我找谁赔钱,销售人员都会告诉投保人,我们国家不存在保险公司破产一事。销售人员说的很对。其实破产的话,还有国家处理,完全不用担心保险是否没得陪。

    因为《保险法》第88条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准备金,必须转移给其他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

    以及《保险法》第89条:保险公司因分立、合并需要解散,或者股东会、股东大会决议解散,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解散事由出现,经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后解散。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除因分立、合并或者被依法撤销外,不得解散。保险公司解散,应当依法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

    总结以上,保险公司破产也不怕,总有人会接破产这个烂摊子,所以买保险的人完全可以放心,相信国家,国家就在这里骗不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