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聘前台月薪2万 应届生找工作要求都这么高了?

    现在的孩子娇生惯养的,在找工作方面难免会有些眼高手低,那么现在的应届生期待薪资是多少呢?近日,一位女生到某企业应聘前台却要求月薪2万,雷人条件脱口而出直接惊呆HR,这位女生到底哪来的底气要求这么高的薪资呢?

    应届生工资
    应届生工资

    一般来说,前台的工资也就是三四千左右,如果在大企业做前台的话可能工资就会高一些,但一般都是不超过万元的,但是近日,一名自称复旦大学毕业的女生到某公司应聘前台一职,然而她的就业要求却把招聘者给吓坏了。

    12月10日,一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自己曾遇上一个这样的另类应届生,自称毕业于复旦大学,来面试前台工作,说自己要求并不高,然后张口就是月薪2万……这两日,记者联系到了该博主林小姐,她,这事儿是自己前两年在上海碰到的。

    当时,她的公司缺人手,于是就找公司的一位HR替自己招聘个人手进来。这位HR把林小姐的招聘信息发布到了网上一段时间后,两人就开始面试应聘者。

    期间有一天,林小姐面试完一个小朋友(应聘者)之后,HR说耽误林小姐几分钟,借用这个场地面试来一个来应聘前台的求职者,且让林小姐不用回避,旁听就好,因为她只需要几分钟时间,聊完就撤了,所以林小姐就没有离开。

    很快,应聘前台岗位的求职者来了,是一个长相很一般的小姑娘。她坐下来以后就跟HR聊开了,聊到了后面就聊到了工资待遇问题。

    HR告诉小姑娘:“我们的前台是不用负责行政的,所以薪资上可能不会太高。”小姑娘表示自己的要求也不高。

    不高是吧,那HR就放心的问了:那您的薪资要求是怎样?

    结果小姑娘非常淡定的抛出了一句:2万!

    林小姐说自己作为一个旁听者都淡定不了,当场就问了一句:2万?您是认真的吗?

    这位小姑娘给出的回答也是出人意料,她给林小姐的答复是:是啊,很认真啊,我是名牌大学毕业的,所以我认为2万并不高。林小姐补了一句:您现在应聘的是前台……

    听后小姑娘很不服气地说:前台怎么了?前台就不可以2万吗?

    这话给她回的,真的让人有点无语。林小姐表示自己当时就闭嘴了,可林小姐还是想看看她的底气除了2万还有什么,所以就继续旁听。

    而还在震惊中的HR说:我们发布的时候,这个职位的薪资是3-5K,我想您可能看错了……小姑娘立刻反驳称:但是你们发布的时候还有一条是有能力的话薪资面议,我觉得我有能力。

    林小姐又忍不住插嘴了:那您知道前台都需要做些什么吗?

    小姑娘依旧自信满满:前台就是接待访客、做些登记,其他的难道不是行政要做的吗?如果前台加行政的话,我认为我可以要求2万5……

    这次林小姐是真听不下去了,直接站起来离开了现场。林小姐离开后没几分钟时间,HR就送那位姑娘出来了,整个谈话过程也就短短10分钟。事后,林小姐问HR哪儿寻来的这么一奇怪的姑娘?

    HR委屈表示自己怎么也想不到简历挺正常的一个小姑娘,说话会这么不正常,而且要不是自己把话说重了,小姑娘还不愿意离开。

    林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这位HR脾气一直很好,从来不怼人的,但那次竟然被惹急了。林小姐发布的这条微博后,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仿佛上了一个假班。

    还有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爆料称自己也遇上了这类没未认清形势的求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