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要多长时间 迟迟不批的原因竟是这个

    单位缴纳公积金是一项隐形的福利,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是最低的,但不少人在购房的时候发现,公积金住房贷款申请提上去了,但是迟迟批不下来。那么公积金贷款要多长时间,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我们先来了解住房公积金贷款流程:

    1、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有关资料;

    2、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借款人资格、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的审查及合同的填写同意后,借款人与中心签订相关合同或协议,并按办理银行规定办理抵押;

    3、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银行签发准予贷款通知书,银行接到贷款通知书后办理贷款划付手续。

    从以上流程可以看到,只要申请人准备好材料,只需三步就可以贷款,但为何大家申请的公积金贷款要那么多长时间?这中间要注意这几点。

    1、新房公积金贷款时,楼盘开发商是否在房地局以及公积金中心办理相关对应贷款楼盘备案手续,如果没有备案是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的。

    2、申请人的资料是否齐全,如果资料不齐全则不能提交相关贷款资料。

    3、申请人公积金是否充足,如果公积金不足是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的。

    大家申请住房公积金的时间那么长,大部分原因是没有审查资质,没有深入了解个人情况与公积金贷款要求,只要提前做好准备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是一个月就可以批款。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大家有意向购房,且不能一次性付清需办理购房贷款时,无论是公积金贷款还是商业住房贷款,都需要充足的银行流水账单,不能误以为自己能够偿还房贷月供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