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失业补助领取条件 怎样领取大学生失业补助

    有买社保或者五险一金都会在特定的情况下有失业补贴,那你们可知道大学生也有失业补助的啊?现在小编就告诉你,大学生的失业补助领取条件是什么?怎样才可以拿到大学生失业补助。

    大学生失业补助消息
    大学生失业补助消息

    大学生失业补助领取条件有:通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实施高等教育的全日制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和其他机构的应届专科、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属于困难家庭;生源是本省户籍;是毕业当年年底仍未就业并进行失业登记。

    知道领取条件还不行,因为你根本不知道那个失业补助是存在哪里,你怎么用得了。接下来我就会告诉你,怎样可以领取大学生失业补助。

    确保自己的报到证以及档案留在本地的人才市场,利用这两文件才可以获得就业失业登记证。通过往年本地区失业补助记录办理对应的银行卡,以申请人的姓名办理。领取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以到年底办理失业补助,个别地区电话通知当然可以自己致电询问。在此前可以把困难认定表以及失业补助申领表填好盖章,减少其他不必花费的时间。

    即使可以领取失业补助也是有期限,最好在失业补助有效期内找到工作。领取失业补助是经审核合格者,从其提出申请当月起计发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标准为高校毕业生户籍所在地的市、县(市、区)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的90%,但不得低于同级民政部门规定的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

    知道这些知识,如有需要可以回到户口所在地了解,如没必要的话,希望不要占用其名额,让真正可以领取的人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