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被指虚假宣传 被指控偷工减料欺骗消费者

    苹果手机遭用户集体诉讼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的事了,据消息称近日苹果被指虚假宣传,苹果手机在美又遭到消费者投诉,那么苹果手机在哪方面造假了呢?苹果手机频频爆出负面消息导致口碑下跌。

    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

    这个12月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多事之秋,因为与高通的专利战导致部分型号的苹果在中国遭到禁售,中国这边的问题还没解决,美国那边又出事了,据消息称,有美国用户指控,苹果的显示屏尺寸和像素数量涉嫌偷空减料欺骗消费者,并且目前在美国,苹果已经遭到用户集体诉讼,对此,苹果方面将会如何回应呢?

    据外媒最新消息,12月14日,苹果公司又遭到了一宗新的消费者集体诉讼,原告指控苹果对其OLEDiPhone显示屏的尺寸和像素数量提出了欺骗性的营销,声称苹果实施了偷工减料。

    这一诉讼的原告克里斯蒂安·斯潘奇亚多和考特尼·戴维斯在提交给美国北加州联邦地方的一份文件中写道,“像素欺骗的根源在于对产品屏幕的虚假陈述,这些屏幕不使用真实的屏幕像素。”

    原告指出,苹果公司手机名义上的屏幕像素分辨率,错误统计了虚假像素,并将它们作为真实像素。原告指出,苹果公司试图误导消费者,让他们相信iPhoneX手机的像素比它实际的像素更多。

    原告指出,由于苹果忽视了手机的凹槽(俗称的“刘海”)和圆角,因此尺寸和分辨率数据都被弯曲。该公司在营销这些刘海屏产品时,似乎与iPhone8这样的设备没有什么不同,但是,iPhone8有一个没有刘海的矩形屏幕。另外,苹果公司通知iOS软件开发人员,在X系列iPhone上设计“安全区域”,以适应尺寸限制和iOS状态栏。

    在原告的指控中,一个拥有红蓝绿“子像素”的像素被认为是一个真实像素,但是只有两个或者更少子像素的像素则被认为是虚假像素。

    原告还指控苹果使用欺骗性的营销图片,例如,在iPhoneXS和XSMax的刘海周围贴上黑色壁纸,使它们融入其中。另外苹果用诸如“这手机全是屏幕”之类的误导文字和使用了欺骗性背景。

    原告指控称,苹果公司对iPhoneX的屏幕大小有误导之嫌,称其屏幕大小为5.8英寸。据文件显示,屏幕实际上“只有5.6875英寸”,并对5.8英寸的测量结果(假定屏幕没有圆角)表示异议。

    原告引述了一张图片证明“手机本身显示了错误的对角屏幕大小”,这一图片在苹果iPhoneX手机上显示了苹果公司官网的“各种手机对比”页面。

    原告要求法庭对苹果公司违规行为发出禁止令,并向所有参与集体诉讼的原告支付损害赔偿金。外媒预测称,这一诉讼可能不会进入进入审判阶段,因为苹果可能会寻求将其推翻或和原告消费者达成和解。

    尽管如此,这起案件还是加剧了苹果公司面临的各种司法困境,苹果正在处理高通公司在中国对iPhone的禁令,以及一系列规模较小的专利相关纠纷,如围绕FaceTime的诉讼和自动过期的语音留言。

    在手机尺寸和分辨率方面,苹果越做越大,并将价格一步步提高。不过各种迹象显示,苹果这一策略遭到了挫折,新手机销量出现了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