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或已见底 未来房贷利率可能逐渐回升

    对于贷款买房的小伙伴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房贷利率了,利率越高就说明你买房要花更多的钱,所以对于买房者来说,房贷利率自然是越低越好,据消息称,目前的房贷利率或已见底,房贷利率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未来或许会逐渐回升。

    房贷利率
    房贷利率

    近几个月以来,房贷利率一直处于上涨的趋势,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简直就是揪心。不过现在有好消息传来,房贷利率终于要踩刹车了,在未来,房贷利率将从上涨的趋势扭转,或将逐渐回归理性。想要买房的小伙伴要抓紧时机了。

    根据融360监测数据,11月全国房贷利率方面,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为5.71%,今年首次停涨,持平上月;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6%,较上月回落1BP。其中一线城市利率表现为回调,二三线城市中利率回调及利率微涨情况均存在。

    具体而言,首套房方面,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贷款平均利率为5.47%,较上月持平;上海为5.19%,较上月持平;广州为5.62%,较上月回落10BP;深圳为5.61%,较上月回落1BP。

    二线城市中,杭州、南京首套房贷利率下滑,其中杭州实现两个月连降;青岛、苏州、长沙、无锡则上涨。

    12月13日,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部分一二线城市房贷利率松动,多少也是为了配合近期的新推盘项目。广深等地近期推盘规模很大,若是银行贷款政策不配合,那么推盘再多意义也不大。而且近期包括房企融资等方面的利好政策比较多,房企也可以享受更为宽松的政策,对于销售的预期也是看好的,这也利好房地产市场各类配套政策跟进,尤其是按揭贷款的政策。

    严跃进称,这也体现了当前房地产市场的一些微妙变化,例如房地产领域金融适当宽松的导向。对于广深而言,房地产个贷是不会收紧了,但未来是否放宽还存在变数。但这种放宽可能会出现在放贷额度的放宽,而非利率持续下滑上。严跃进认为利率已经见底,未来可能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