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最新消息 新个税法这么影响你的钱袋子

    今年的个税改革轰轰烈烈,是国家减税措施之一,将惠及大部分普通上班族。2018年已经快要结束了,下个月就是新的2019年,根据个人所得税最新消息,新个税法将在2019年1月1日起执行,会鼓还是会扁呢?一起看看。

    到手工资要变多
    到手工资要变多

    个人所得税最新消息

    财政部发布2018年11月财政收支情况,前11月个人所得税12987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11月份个税同比下降17.3%。分析认为,这是受个税起征点10月起提至5000元影响。改革实施首月,有6000多万人不再缴纳工资薪金所得个税。

    钱袋子要鼓起来了

    从10月1日起,我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部分减税措施进入实施阶段,个税起征点由3500元/月提高至5000元/月,同时低级税率拉大,中低收入者的纳税金额变少了。

    根据《征求意见稿》,子女教育方面,每个子女每年定额扣除1.2万元;继续教育方面,每年定额扣除3600元或4800元;大病医疗方面,超过1.5万元的部分每年限额6万元据实扣除;首套房贷款利息方面,每年按1.2万元标准定额扣除;住房租金方面,根据不同城市标准定,最高每月定额扣除1200元;赡养老人方面,每月按2000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从起征点和新个税税率表以及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来看,下月起,月入过万的人就要免税了,一万元的应发工资减去5000元起征点再减去几项专项附加扣除(最多扣除4600元),就剩下400元要缴纳个税12元,这不就相当于免税了吗,所以2019年大家的钱袋子要鼓起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