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又现新骗局 假客服发钓鱼链接千万别点!

    现在几乎人人都使用支付宝了,在线下支付众,支付宝和微信占据了几乎全部市场,扫码付款,直接就可以拿商品就走了,不用直接拿钱买商品的日子简直不要太爽。但是拿支付宝设置骗局的人可真不少啊,现在支付宝又现新骗局,大家收到的支付宝短信有猫腻。

    支付宝
    支付宝

    支付宝又现新骗局,大家如果收到了支付宝的短信一定很重视吧,因为支付宝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甚至还有很多小伙伴把自己所有的存款都放在支付宝余额宝了,这也就意味着,支付宝的每一条短信都很重要,不能错过。然而,很多不法分子也正是利用人们的这种紧张心理进行诈骗。

    根据支付宝安全中心昨天深夜发布的消息,近期支付宝安全团队识别到一类假客服发钓鱼链接的新型电信诈骗,这类诈骗骗子往往通过假冒客服,联系电商商家,称其商铺存在问题,然而骗子发来一个链接或者钓鱼的二维码,要求商家扫码,而在商家扫码后,便会进入钓鱼网页,然后便会要求填写支付宝账号、密码以及短信码。

    而通过这种方式骗子诱骗受害者将免密支付功能绑定到自己的第三方游戏账号上,然后进行盗刷,此外根据支付宝的表态,目前已经有消费者被这种方式所欺骗,而支付宝将会先行补偿用户的损失,并会配合警方对于骗子进行打击,支付宝还倡导普通用户,与陌生人聊天时,对于对方发来的可疑链接或二维码不要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