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暴力催收怎么办? 正确的投诉方法值得一看

    网贷在资金使用上的确有一定的便利,但也衍生出不少的麻烦。暴力催收相信大家都有了解,不少人因为暴力催收而被逼上了绝路,甚至亲友都深受其害。那么,遇到网贷暴力催收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正确的投诉方法吧。

    网贷暴力催收怎么办
    网贷暴力催收怎么应对

    我们都知道,网贷催收手法比较常见的具体有如下:短信轰炸、电话轰炸、不停拨打借款人电话催收、爆通讯录、上门催收、群发借款人的不雅图、社交软件上散布借款人的不良信息等。面对这种情况,建议大家在投诉时这样做:

    首先是讲述详细,描述暴力催收的一些具体细节,其中要有时间、地点等,讲具体内容,条理清楚,把事情整理清楚,过分吐槽不可取。此外,投诉有效证据是我们的关键,电话录音以及短信截图,还有被公布的信息等,都需一一列举出来。

    最后,投诉某一个平台的暴力催收,需要定时发送投诉信息,毕竟投诉信件以及电话每天都很多,你的投诉信息有可能会被搁置于一旁,所以建议大家在没有看到回复的情况,可以再次提交,这样才容易被看到,从而得到银监局等部门的帮助。

    网贷暴力催收怎么办
    网贷暴力催收手段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只有银行借款以及信用卡逾期才有可能被起诉,网贷采用起诉的手段追回欠款的可能性比较低,毕竟起诉成本比较高,所以网贷平台不会采取这种惩罚手段。但建议大家控制自身的消费欲望,别触碰网贷,即可避免诸多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