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婚宴随礼6.66元 年底随多少份子才得体?

    眼下快到年底,大家都扎堆结婚,今天好朋友摆酒席,明天发小摆酒席,大家刚发的年终奖都快被掏空。而网上在大学室友婚宴随礼6.66元份子的李先生火了,进而引发婚礼随6块顺2包中华事件。据了解,李先生家境良好,随6.66元份子行为不是首次,在其他室友的婚礼上都是6.66元。网友为此展开讨论,有人认为李先生的行为实在是不得体,也有人认为礼轻情意重。但在日常生活中随礼6.66元或是不随礼只是少数,如何随礼?随多少礼?依旧是个永恒的话题。

    婚礼随礼金
    婚礼随礼金

    如果说婚宴随礼6.66元不得体,那么如何得体随礼呢?

    首先,你得明确你与结婚者的关系。

    1.普通同事、朋友:200元-300元比较适中。关系好一点的那就再加一些。同事之间也可以一起拼凑一个吉利的数字包个“大”红包。

    2.开裆裤朋友、死党:不少于600元。数字是不是要再往上走,就视你的荷包而定了。

    3.家里的亲戚:1000元以上。关系特别近的,家里长辈交情好的甚至上万,这就没个准儿了。

    其次,你得清楚结婚者是否会参加你的婚礼。

    不会参加,你过去就是个凑数型:一人/200元,二人/500元,一家/800元

    会参加,且礼尚往来型:一人/500元,二人/800元,一家/1000元

    最后,你得知道结婚者当地习俗。

    例如,广东珠三角地区一般不收红包,就算收也是收红包的一个小角,或是收100,在回礼中回80的红包。

    如果是特别好的朋友,明确告诉你不需要随礼时,你就带着真心祝福大大方方的过去。只有这个情况,你不随礼也很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