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猪年纪念币预约时间 猪年纪念币如何购买

    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28号安排发出后,许多人都开始卯足劲做好纪念币预约准备。但2019年猪年纪念币预约时间是什么时候呢?猪年纪念币又该如何购买?下面敲黑板放攻略啦!

    纪念币预约购买
    纪念币预约购买

    我们先来了解2019年发行的纪念币有哪些,2019年贺岁纪念币是一套的,分别是银质纪念币1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

    银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福”字造型,配以窑洞、窗棂、玉米、辣椒等造型组合设计,并刊面额。

    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面额3元,圆形,直径25毫米,含纯银8克,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70万枚。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9”,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造型的小猪,其上方为宫灯和石榴花图案,币面左侧刊“己亥”字样。

    2019年猪年纪念币预约时间:

    银质纪念币不需要预约,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第一批预约时间为2018年12月21日-2018年12月24日,第二批预约时间为2019年02月-2019年04月.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网点的预约时间存在差异,具体需结合官方预约平台发布为准,且预约时间是从当天凌晨0点开始。

    2019年猪年纪念币购买渠道:

    银质纪念币购买需登录中国金币网,查询特许零售商,选择距离较近的零售商进行购买。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购买需预约,你可以在银行指定网点、银行官网、手机银行APP、银行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且预约的网点需与兑换网点相一致,这一点一定要记住。

    中国工商银行负责:上海、内蒙古、辽宁、吉林、广东(含深圳市)、四川等地区;

    中国农业银行负责: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海南、贵州、西藏、青海、新疆等地区;

    中国银行负责:天津、山西、福建、湖北、湖南、广西、重庆、陕西等地区;

    中国建设银行负责:北京、河北、黑龙江、浙江、河南、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区。

    最后,大家一定要注意2019年猪年纪念币中银质纪念币面额3元,但购买的时候并非等额购买,也就是说,购买银质纪念的价格高于3元;而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是等额购买,所以购买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的网友只需准备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