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猪年纪念币发行 猪年纪念币预约时间曝光

    2018年还有几天就要结束了,人们即将要迎接2019年猪年的到来,而每一年央行都会发行生肖纪念币,2019年猪年不也不例外,据消息称,2019年猪年纪念币已经发行了,并且从今天开始可以预约了,那么具体的预约时间与方式你都了解了吗?

    纪念币
    纪念币

    生肖纪念币是纪念币市场最受人们喜爱的藏品,因为生肖纪念币具体特殊的纪念意义,因此其收藏价值也高,几乎每年发行的生肖纪念币都会遭哄抢一光。近日,央行又发行了一套2019年的猪年纪念币,那么这套纪念币长什么样呢?猪年纪念币收藏价值高吗?

    据了解,2019年猪年生肖普通纪念币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造型的小猪,其上方为宫灯和石榴花图案,币面左侧刊“己亥”字样。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2.5亿枚,且仅发行一批次。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猪年纪念币如何预约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将于2018年12月21日至12月24日办理贺岁币预约业务。公众可通过上述银行业金融机构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

    预约兑换时间

    预约期:2018年12月21日至2018年12月24日;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贺岁币于2019年1月25日至2019年1月31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贺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