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城最新房价出炉 你的城市是否榜上有名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但二手住宅价格持续下降;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持平;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

    70城最新房价出炉
    70城最新房价出炉

    接下来看具体的城市表现,厦门、天津、温州、金华、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厦门、北京、无锡、杭州、宁波、福州、郑州、天津、广州、温州、金华、石家庄、深圳、泉州、上海、合肥、海口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

    尽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0.3%,但作为以二手住宅价格为市场风向标的它们却出现一致下行,二手住宅环比降幅在0.6%到0.2%之间。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6%、0.1%、0.3%和0.2%。其中,北京、深圳的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数月下行。

    此外,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呼和浩特、洛阳、桂林、大理、福州等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在2%以上的区间,涨幅居前。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发展,一些二线以及产业集群较好的三线城市将吸引更多的人口积聚,未来要关注这些城市的房价走势。整体的房价已经出现了一个回调盘整的态势。在整个城市群的发展过程里面,过去的二十年是以一线城市为主,未来的十年到二十年,可能就是以这些二线城市和强三线城市来承载人口为主,所以对于当地的房地产市场来讲,应更多关注。

    从这些数据看来,数据可以说明一切,进一步说明楼价的冬天到了,也在告诉我们未来选择居住地方可以选择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