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二手房过户流程 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资料

    由于二手房交易,涉及了房产权的转换,所以在交易过程中,一定不能忽视掉过户流程,但很多人对此的了解并不多。那么二手房过户流程是怎样的?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资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二手房过户需要什么资料

    房屋权证、买卖双方身份证明、房屋出售方婚姻状况证明、房屋核档证明、买卖契约以及其他房屋登记机构认为有必要提供的资料等。

    二手房过户
    二手房过户

    卖方所需文件: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2、房产证;3、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4、税费缴纳证明。

    买方所需文件:1、身份证明(外地户口需暂住证);2、网签的房屋买卖协议;3、税费缴纳证明。

    2019二手房过户流程一览

    1、要买方要对房子的产权进行调查。审定房屋产权的完整性、真实性、可靠性,要注意产二手房买卖合同;

    3、要找评估公司做评估。这个过程一般来说要5~7个工作日;

    4、在贷款的房子要办理相关按揭业务。如果是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组合的,则要向公积金和银行同时申请。这是整个二手房自行交易过程中耗时间的阶段,通常要40个工作日左右;

    5、当按揭办理下来后,要注意注销该物业的他项权证。

    6、要将合同交到房管部门产权交易相关办事窗口,拿受理单。

    7、凭受理单到农税缴纳相关税费,拿契税完税证。

    8、凭完税契证到土管部门办理国土证;凭完税契证到房管部门办理房产证。

    总体上讲,二手房过户流程还是非常复杂的,大家在买卖二手房的时候,可以多咨询一下专业的法律人士,以免在交易过程中出现什么意外导致交易无法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