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伙盯上免密支付 这么做可以保护你账户里的钱

    近日有网友查账单发现,银行卡一直在自己身上,但账单里却有陌生消费记录,原来是被团伙盯上免密支付。那么团伙套刷他人银行卡是怎么做到的呢?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防范?

    银行卡
    银行卡

    经过警方的侦查后发现,犯罪分子套刷他人银行卡的手法十分简单。通过视频监控中可以看到,犯罪分子将手中的钱包贴到受害者身上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刷走他人银行卡中的钱。

    为什么犯罪分子的钱包贴在他人身上就可以刷走银行卡里的钱呢?原来,犯罪分子的钱包里装有一台POS机,而当前大部分银行卡是支持免密支付的,只要预先设置就可以在不轻易间刷走银行卡里的钱。

    那么团伙盯上免密支付的漏洞需如何应对?具体可分以下几点。

    1.将手中银行卡免密支付的功能关掉,具体可通过拨打银行卡片上的客服电话进行关闭操作;

    2.在人流量大的人群中,切勿将银行卡放置在显眼的位置,如包包外袋、衣物外口袋中,以免犯罪分子利用人流实施犯罪手法;

    3.将手机中的免密支付金额降低,当前许多人习惯使用支付宝二维码或是微信二维码支付公交车、地铁费用,部分犯罪分子也会趁机套刷你的二维码。

    总之,不管犯罪分子的手段如何,做好预防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