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个人信用 查询几次会变成黑户?

    最近,有一位月薪2万的网友向银行申请贷款被拒了。网友向申请行咨询后才知道,是个人征信查询次数过多惹的祸。那么怎么查询个人信用,查询几次后会变成黑户。

    征信查询
    征信查询

    怎么查个人征信?一般有线上线下两种渠道。一个是在中国分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一个是在网上的征信中心官网查询。

    如果在中国分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个人征信,你可以到所在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各地分支行、征信分中进行心查询。个人信用记录查询需本人亲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其中复印件要留给查询机构备查。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同胞来往内地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等。另外,在查询时还需如实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

    如果在征信中心官网查询个人征信,你可以在百度输入“征信中心”,点击带有官网标志的链接进入首页,在核心业务区域点击“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后填写登录账户信息,即可完成注册。随后输入登录账户进行登录,会有窗口提示需将安全等级变更,可点开并点击下一步,选择任意一个验证方式(比如银行卡),然后点击下一步,点击“获取银联认证码”,输入银行卡信息,点击确认开通。待银行卡验证成功后输入刚才获得的验证码并提交。账户安全等级变更成功后勾选相关项,点击下一步便成功提交个人征信查询申请。静等银行在24小时内发送的身份验证码,收到身份验证码后登录官网点击“获取信用信息”,选择信用信息并输入收到短信的身份验证码,提交后可查询到相关征信记录。

    征信查询次数过多就会变成黑户?就会影响借款?

    这个说法是不完全对的,很多人都知道征信查询次数过多不好,但真正的决定因素是“硬查询次数”。

    硬查询是什么查询?

    个人征信报告上的的查询记录分为本人查询、贷后管理、异议查询、信用卡审批、借款审批、担保资格审查等,“硬查询”是指信用卡审批、借款审批、担保资格审查。换而言之,硬查询是被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资格查询。

    如果你近期的硬查询次数过多,(一般情况下1个月不超过3次,3个月不超过10次)银行等借款机构就会认为你太缺钱,就不敢借给你了。所以说,硬查询次数不要太多,但如果是你个人查征信就没啥影响,不过也别查的太勤快。

    如果已经被查询了很多次征信,那该怎么办呢?

    第一,不要随意申请信用卡,不要随便开通某某借款平台,不能多头借贷;

    第二,目前已经有信用卡或者借款的,一定要按照规定按时还款,不要再出现逾期的情况,保持良好的履约行为;

    第三,“硬查询”记录两年后会自动消失,如果你真的被查了很多次,建议先管住手,等到之前的查询次数减少后再进行借款。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有不少人打着帮客户洗白的旗号,宣称自己在银行内部有人,可以帮你把征信不良记录洗白,只需要交多少多少保证金即可。遇到这种人,建议是直接拉!黑!什么内部人士、什么洗白,都是骗钱的!都是不存在的!

    如果你觉得你的征信出了问题,直接找当事银行/金融机构提交异议,通常15个工作日可以得到回复,别相信任何邪门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