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征信黑名单查询 如何消除网贷黑名单?

    在网贷上借款,一个不注意就有可能被告知你已经进入网贷黑名单,但是你又不明白在哪里被弄进去黑名单,为什么会进入?进入黑名单的原因是什么?所以小编就盘点,网贷征信黑名单查询的几个办法和进入网贷黑名单的可能原因,以及怎么消除网贷黑名单。

    网贷黑名单查询
    网贷黑名单查询

    网贷征信黑名单查询,有权威的就是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当然还有第三方具个人征信牌照的8八大机构:芝麻信用、中智诚征信、中诚信征信、拉卡拉信用、腾讯征信、鹏元征信、前海征信华道征信。

    我们在银行办理的贷款、信用卡申请及还款记录都会被纳入央行的征信系统。不过目前央行征信系统接入的都是个人在银行的相关记录,对于生活中的消费信息及小贷公司的借贷信息并没有接入,因此网贷平台除了查询央行征信报告外还会补充查询很多第三方征信机构。

    第三方征信机构就以闪电查询为例,微信关注对方的公众号后,可以免费查询。可以查询黑名单及借贷历史记录,查询的资料结果比较简单。例如像量化派、大数据等等,都属于类似的查询方法。网贷平台除了征信信息外还有其他的大数据分析,因此查询的结果并不完全准确,仅是提供一个参考数据。

    知道怎么查后,我们要大概知道上黑名单的原因,一是网贷逾期,不上征信的网贷,逾期会被罚息还会被第三方大数据平台列入网贷黑名单,申请其他网贷会被拒,如果是上征信那处罚更惨。二是骗贷,大数据平台会根据自身填的信息判断是否有骗贷可能性,贷款需求风险系数就高,也很可能列入黑名单。三是多头借贷,分别在多个不同网贷平台贷款,风控数据会显示你的逾期风险高,也有因此列入黑名单。

    说到最后当然要说解决办法,不然找出问题关键,不知道怎么解决也是伤脑筋的一件事。首先当发现自己进入网贷黑名单后,首先我们就因该去网贷平台查询自己的详细借贷记录,了解是否是自己借的,如发现不是自己借贷的,而是他人或者不法分子盗用,应该立即报警,然后联系借贷平台说明情况。其次查询完自己的详细借贷记录后,然后确认是自己借贷的款项,应该把自己拖欠的款项立刻还清,然后再联系相应平台的客服,让他们处理一下,看看网贷黑名单是否可以进行消除,该网贷平台回应不能消除,那么就等你还清借贷的款项后,网贷黑名单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的消除了。

    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是对自身一种信誉的保证,而且有信用做事会更方便,更快捷。不要让自己处理网贷黑名单里面,拒绝一切与信用不好的事情,做一个信用良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