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预授权多久撤销 信用卡预授权占额度吗?

    大家都知道,在预订酒店时如果有信用卡,并且预订的酒店为银行特约商户的话,只要使用预授权即可预付房款。那么,信用卡预授权占额度吗?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信用卡预授权多久撤销
    信用卡预授权撤销

    信用卡预授权会占用信用卡的额度,一般来说,预授权额度不能超过卡片可用额度的上限。预授权一旦确认产生,卡内相应资金也就会被冻结,不能用了,直到预授权取消或者用后还款。正因为信用卡预授权占用信用卡额度,在预授权交易金额比较大的情况下,为了防止额度不够用的情况发生,建议持卡人多带现金或带上多张信用卡。

    假设你的信用卡额度有2万元,你在境外预订酒店要交2000元的押金,但是你使用信用卡预授权来预付房款,酒店就会从你的信用卡里冻结2000元的预授权额度,届时你的信用卡可用额度只有18000元。等到你退房的时候交了2000元房费,并把预授权撤销,那么你的信用卡额度就会恢复到2万元。

    预授权的取消分为主动取消和自动取消,酒店会通过网络、电话预订,或进店后先刷一定金额的预授权,在离店结算时,通过POS机进行预授权结算,支付消费金额,同时将剩余的金额退还至信用卡中。银行人士介绍,自动取消预授权的时间周期一般为30~45天,同时这部分被冻结的金额会占用信用卡原有的额度。

    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我们进行实际交易后应该立即撤销信用卡预授权。要知道,如果你没在商户规定时间内处理预授权,商户是能够撤销预授权的,而且也能够进行扣款操作,一般银行不会拒付,这样容易出现重复扣款的情况,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麻烦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