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医疗保险多少钱 和社保有冲突吗?

    农村医疗保险和社保,是目前我国最主要的两种医疗保障制度,部分符合条件的人群,也可以选择缴纳农村医疗保险,那么农村医疗保险多少钱?农村医疗保险和社保有冲突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农村医疗保险多少钱

    根据相关规定,农村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一年要交180元/人。甚至有些地区,农村医保的缴费高至240元/人。

    农村医疗保险
    农村医疗保险

    一般情况下,参加农村医保的参保人,可以在全县范围内任意一家定点医疗购买药品或看病。目前,在不同级别的医院就诊,其报销比例会有所不同。如赣榆县在村卫生室就诊,可报销药费25%,而在镇卫生院就诊,医药费3000元以下的可报销30%,300元以上及县级以上医院就诊,会有一些其他规定。

    农村医疗保险和社保有冲突吗?

    1、农村医疗保险也是社保的一种,各地对此规定并不相同,但多数地方是有冲突的,并不能同时缴纳。

    2、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是限于农村户口的人参加的,而社保是城镇职工(或城镇户口的自由职业者)参加的,二者参保对象并不相同,因为一个人不能同时既是农民又是城市户口的人。

    最后,至于农村医疗保险和社保怎么选择,最好根据个人的需求和经济能力来选择。一般情况下,农村医疗保险费用较低,但相对的待遇也会低一档。而基础的社保缴费较高,但其待遇也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