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扣细则正式出炉 具体税收将如何抵扣?

    今年10月1日起,个税起征点从3500元提升到5000元,新的个税政策将在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同时关于个税抵扣细则也将会正式出炉,那么所谓的个税抵扣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具体的细则会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个税抵扣
    个税抵扣

    说到个税起征点大家可能都能理解,但是个税抵扣细则是什么呢?想必很多人对于这个概念都不太了解,据悉,个税抵扣细则就是关于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租房以及赡养老人的费用如何抵扣?哪些情况可以抵扣?每月税前能扣除多少金额?

    12月23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将听取国务院关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有关情况的报告。第一财经指出,由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因此,具体扣除办法有望在12月底前出台。

    简单来说,专项附加扣除是指在计算个人综合所得应纳税额时,除了起征点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允许额外扣除的项目。

    也就是说如果现在(个税起征点为5000元)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社保+公积金)-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的话,在增加了专项附加扣除之后,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方法就是:

    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5000元(起征点)-专项扣除(社保+公积金)-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

    此次纳入专项的分为六类: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普通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支出。不过要说的是,这六类专项扣除并不是所有人都要扣除这六项,是按个人实际情况决定扣除哪些项目。